Wednesday, April 22, 2020

昨夜,看了曼娟老师的两篇小品,
倦意来袭,四周通明,我依然沉沉睡去。
我想该是有空调冷空气的缘故。

直至,身边有些许动静,
听见关掉后老掉牙的空调咿呀作响,
我发现我把自己裹在被子里,
只露出个头。

挂壁电风扇随即把冷空气使劲儿吹,
寒意便从脸颊迅疾滑落被子里的上半身,
还来不及,
下半身有股热缓缓向上浮动,
直奔冷风刚刚掠过的痕迹。

顿时,这两温度中和,
感觉到一种小美好,
叫作——暖。

思绪明明清晰,却依然闭着眼睛的我,
突然想到小娴姐姐曾写过,

女人爱一个男人,
不是把他捧在掌心里,而是把他收进子宫里。

之前读这句,还不明为何如此诠释爱,
这时我才知道是因为暖。
子宫是女子深秘的地方,可以孕育生命。
把你藏里面,那样才是专属你的爱。

之所以喜欢拥抱,不就是因为暖吗?
两股暖意相互流动,更胜肉麻的情话。

最近读的张曼娟,她写暖暖的秋意,暖暖的洗澡水,
我想我读的书温柔些,我便温柔些,
温柔的目光看这世界,世界是不是也可以变得温柔些?

在这14又14又14的行动管制令的日子里,
我不过想用文字暖暖你,
暖暖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