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6, 2009

歌•午

这个下午,搬了几张沙发,我躺在沙发上大门旁,堵住了整个门口,却可以很靠近地,我看着一片蓝天。没关系的,这个时段不会有人来来往往,所以,这个时段我毫无保留地霸占了,一个我让它属于我的下午。

这个下午,不特别地热,是一样地热。有风吹着这沉闷的空气,吹在我发间,轻轻地,发来回飘动在我肩上几寸肌肤。我是不是这样慢慢地被催眠着?所以人也变得慵懒起来。头是不是变得沉重得不得不靠在沙发上?好像我闭上眼就真的会睡着一样。

这个下午,蓝天很蓝,白云很白,可是照在地面上的光,却是一片金黄。这片金黄,显得太完美无瑕,在没有树的倒影下。屋子前的树,不在了,但,屋子对面的树,还在。从我这个角度,就只看见这一棵树。枝丫开得很平凡,就像,一颗普通的树。从叶间看的一小块蓝天,好像特别蓝,在绿叶的衬托下。比起仰望无边无际的蓝天,这又变成了一种不同的视觉享受。

这个下午,有辆货车经过,收旧报纸的。它恰巧地停在我家门外,不远处一段路。原来从货车传出的“收旧报纸”没破坏这下午的宁静,倒是我的思绪,怎么了?我害怕陌生的面孔停在我家门前,是吗?偷偷地,我看了看货车里的人。中年男女,是妻子吧?她倒了杯水给他,是丈夫吧?然后,车子开走了,扬起尘土,恢复平静,松了口气,是想多了。工作真的很累人吧?那杯水或许是一份欣慰。

这个下午,没有美丽的词藻来形容,但要形容的是什么?这一份宁静,这一份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