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1, 2009

简单的幸福

早上醒来,喝一杯牛奶。是的,没什么特别。我会有多幸福呢?不是很多的幸福,但还是幸福的。手里捧着热烘烘的玉蜀黍面包,送进口里咀嚼那普通得再也普通不过的味道。是的,一样不怎么特别。我又会有多幸福呢?不是很多的幸福,但还是幸福的。我的幸福很简单,简单得可以被忽略掉,简单得或许别人笑我是傻瓜我也跟着傻笑说我也许好傻,但是不是同时意味着,你感受不到的我感受到了,那一丁点的幸福是不是全都变成不简单了?你连小快乐都看不见,还怎么寻找大快乐?

有时候,或许我们的生活都太计较多少,好像忘了积少成多。凡事由最简单的方面看,你也许会被说成是笨蛋又或许被骂死不要脸装可爱而扮单纯,但你有没有马上就变成笨蛋,有没有被骂几句就要切了你身上几块肉你少了几滴血,可爱单纯害了你全家吗?还是害了别人全家吗?没有。那我又何必在乎。或许你的思想能够复杂化真的很让人敬佩很高级,但从最简单的方面出发不是一样把事情看透了吗?好吧,你说那是时间问题,那你真的看得透彻吗?

当路边铺满树上落下的紫色花瓣,你有没有忘了那黄华的季节?当你在赏花的同时蝴蝶飞过,你有没有情不自禁地遗忘花的娇艳而跑去追赶蝴蝶?珍惜你拥有的,也别忘了珍惜曾经拥有的。你要的更幸福不是突然间天上有个神仙下凡给你许三个愿望,更幸福是,你没有忘却你许下的愿望达成的愿望和即将许下的愿望努力达成的愿望,又或许是,你不需要愿望。水是一滴一滴的,慢慢流成小河流成大海;幸福也是一滴一滴的,慢慢变成一大片蓝色海洋洋溢满满的幸福,还有鱼儿在水中优游,飞鸟浅浅掠过海面。

你知道人最大的幸福是什么吗?我还活着,对!我还活着,我还可以去感受很多很多的幸福,还可以带给别人很多很多的幸福。谢谢上天对我的好,我真的,越来越幸福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