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2009

盾牌放弃的是明天

有什么是你害怕的吗?我说的不是蟑螂老鼠毛虫,我说的是事情,怕会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我有,而我害怕的说起来像在开玩笑也真的听起来很好笑,但我不是,天知道我这个人不怎么和人打哈哈。我怕,我的明天不会来。

很多次我告诉我自己我未免太杞人忧天,想象力太丰富,太多愁善感有感而发胡思乱想……毕竟我还正是青春年华的时期。可是我还是很害怕,我怕,我的明天不会来。我知道每个人都会有这么一天可是却始终无法确定这是遥远的一天。人生是那么地可爱也那么的可悲,人是那么地聪明伶俐却也一样输给了神明。

一天里,你做了什么?你能够做什么?你遇上了什么而记住了什么又选择忘记了什么?我的一天其实已被我重播好多次,是无意也是刻意,而我发现我做的事很多却又不怎么多,遇上的有特别的有平凡的有重要的有不重要的,记住的好多是造成眼泪的,忘记了擦干眼泪后我还是笑了。

我们都会面对难题都会陷入困境,只是在那当儿你做了什么?是勇往直前还是逃避退缩?如果不是孤军作战那就不用迟疑一鼓作气勇往直前,但只有你一个人没有武器没有防卫自己的能力,逃避退缩并非不是明智之举也不能说成一定不对。我是那种遇上难题后让时间决定一切的笨蛋。不懂你曾发觉吗?我们永远不知道我们下一秒会做什么,有时候原来打好算盘要这么做那么做但有时候却不会真的这么做那么做,很奥妙不是吗?时间总会告诉你怎么做。

我的一天从我看见蓝天白云开始。或许你现在很开心地笑但是下一段时间你也可能很伤心地哭,你无所事事喝茶的时候会有许多突如其来的工作,你觉得你很能干天下无敌上天或许会考验你而你将遇上你不曾解不开的难题。我不是悲观而是警惕自己,每件事都有两面,而发生在你身上的永远不会是好的但也永远不会是坏的。不管是好的坏的开心的不开心的,我相信随着时间流逝我们都会做些什么然后都会过去成为新的记忆,然而时间还在转动记忆还会刷新,我们可能根本回忆不起曾经的刻骨铭心。时间从来不曾停下脚步,它不等我们,我们也不用追着它跑,黄昏会来夜幕便即降临,我们会休息而时间它不用。

只是,今天一样地过去明天是不是一样地来?如果明天不来了,今天的一天是笑是哭是不是不怎么重要了?记住的好像不需要再记住了,忘记的好像不需要再找回来了,面对难题陷入困境你可能觉得根本不用从勇往直前逃避退缩中做出抉择,你或许就这样停在原地跌倒也不爬起来就这样等伤口痊愈就好了。时间不只是会过去还会结束,你可能会只回忆今天的早晨是多么美丽,然后等待你的最后一个黄昏欣赏夕阳西下,夜晚举起食指数星星。

如果明天不来了,就不会有未来可言了吧?那我该把为未来打拼的努力丢去哪里?有一种前功尽弃的感觉。可是,什么让我不顾一切地努力了?是一枚盾牌。它让我跌倒后有再次爬起来的勇气并还要回头把让自己跌倒受伤的石子捡起丢一旁,它让我有和时间奔跑明知道不可能却还偏偏去做的执著并鼓动自己的毅力就算累了也要继续。

才发现,原来一直以为会陪着自己的盾牌没了,所以没了勇气,想不起要检讨为什么盾牌没了,放不下是执著还是忘了原有的执著?我没有不要盾牌,或许真的是盾牌不要我了,可能是我没有好好保护它,但不是它应该保护我吗?

盾牌说它累了,可是它从来不知道我也会跟着垮下来。盾牌累死的话,我的时间还会一样转动吗?在我休息的时候,我才猛然发现我早已身经百战遍体鳞伤累得我跟盾牌一样不想动了,想睡了。没了盾牌的日子自然好像未来也跟着没了,甚至害怕明天会不会向我招手展开笑颜笑我是个依靠盾牌的战士笑我没了盾牌后的无能?就算明天来了那下一个明天呢?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