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2009

寻找精神的支柱

夜了,你睡了吗?没有的话,快去睡吧!不然寂寞会找上门的!我也要睡了,闭上眼睛,我什么也看不见了,连寂寞也会一并消失掉。

只是,醒来挣开眼睛后,我一样会发现我还是一个人。也发现,我好会欺骗我自己。

一个人就算遭遇什么样的困难,就算怎么堕落也好,只要他不失去精神的支柱,他便怎样也熬得过去,不会崩溃倒下。但当你没了那精神的支柱时,就算你想一直坚强下去,你也会很不如意地发现原来你只是在慢慢变得脆弱。你容易感伤落泪,每次抽泣时你的心脏只能无力跳动,你害怕有一天它真的会罢工停下来。

你会是我另一个精神的支柱吗?我希望你是,因为我想找回像从前的坚强。

昨晚的我,不像从前桀骜不驯,趾高气扬,说话变得柔弱没了霸气,从高高在上我也会在这一刻万分期待地央求你的我,你原来没有多在意。在我下定决心去做自己不怎么愿意的事,我想了一百篇,到最后,我想,我怕,你是那个会让我认输的男人。我可以忍气吞声,因为你都不知道。

和你分开的是我,要和你在一起的还是我,这是多么可笑。从前的我和现在的我相遇的话,一定会把自己笑死吧!从前的我对你说过我不会做自己会后悔的事,不听你的挽留也绝对要和你分开,现在的我是叫马回头吃的草,没了矜持没了廉耻。可是,你在决定吃草前还要往我身上踩几脚,提醒我的一文不值还要彻底让我粉身碎骨。

你要我道歉要我忏悔要我听话,你列下种种条件,而我的唯一选择就只有跟随你。你说你不爱我的任性,从前或许是我任性,只是我真的不想听话。一生人我都一直在听话,你也要我听话,全世界人都一样,你不懂,我心里也一样在怒骂你们全都一样很任性!我不是木偶或小丑,我会厌倦被人摆布……

你说你做的事有你的理由,我不需要管太多是这个意思吗?那我做的事也同样有一定的理由,你曾把我的理由放在眼里吗?你的理由是理由,我的理由是闭口。

两个不能走在一起的人,或许不是不喜欢彼此。一方想让人听他的话,另一方却不想听话,一方不可告人的理由太多,另一方却不停含冤说道。我们都因为有所坚持,你从来不肯让步,我也没有意愿要退一步让你好走。

夜了,你睡了吗?没有的话,快去睡吧!不然寂寞会找上门的!我也要睡了,因为会挂念不能和我一起相处的你,我会叹息。你没有成为我精神的支柱,却成了我心坎里另一处寂寞空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