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4, 2009

谢谢

有一段时间,有这么一个奇怪的想法。如果有一天,你发现今天将会是你最后的一天,你要做什么?我是有很认真地去想过,可是却得不到什么结果。我还以为我会发现什么才是我最重要的,可是看来我还是要等到那最后一刻才会觉悟。

爸,妈……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没关系了。虽然我真的没有办法忘记,可是我做到了最起码的原谅,我可以从此当着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我们再一次四个人一条心好好地一起生活。也或许是,都不是你们的错。或许是,我还不够好。爸,妈……如果你们看到这篇文章,你们可能会气死哦……我一直很讨厌你们约束我,不让我做这个,做那个。我把你们和我朋友的父母比较,说你们不成熟,说你们管太多。你们知道吗?有时候我真的很不服气,为什么我都长这么大了,还要什么都听你们的,我希望我会有一点点叛逆的空间,我需要自由。可是,后来,也不懂那算不算我的叛逆,让你们为我操心了,对不起……只是,我要你们相信我,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不用你们来担心我,我来关心你们就好了,这才是对的。爸,我知道你是很辛苦的。可是,不要放弃梦想,我相信跌倒后你一定可以再爬起来。或许往后的日子并不会像以前般,可是我们彼此间多了一份信念,等着我们的明天会更美丽精彩。还记得,从第一次到你工作的地方后,我才发现我爸真的是万能的。你不但维修汽车,建造房子,中药名称,历史地理,人际关系,很多很多,虽不能说最拿手但都略知一二,你是从一个不起眼还被人看扁的小石子,一步一步走到了可以砸死人的大石山。虽然现在石山没了棱角,可是石山还是石山,要让你倒下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再努力些,我们还是一样可以到达顶峰的!妈,我知道你也很辛苦,家里大小事物你都要一个人扛。我很想念我还是小孩时候的妈,你那时年轻很多,生活也比现在轻松很多。但现在,我看你总是有做不完的工作,偶尔休息下,看看我买的连续剧,多笑,生病就看医生,不要为了省那几个钱然后又很舍得花在我身上。我生活过得很好,是太好太好了,所以什么都足够了。脾气有时要改咯……爸也一样……你们不知道,有时把脾气出在我和妹身上,我们是伤心多于生气,你们懂吗?我是可以忍受的,但妹还小,她不需要太多的不快乐。妹,我有时候真的觉得我这做姐姐的很对不起你。你小时候一定有被欺负的阴影,我只是天真地以为我的辈分比你大,我绝不允许你在太岁头上动土,就只有先下手为强,所以我无法想象你怕我多过怕妈的心情……没有给你很多快乐的童年,我现在用每一天能尽力为你做到的补偿回去。可是我真的很讨厌自己为什么这么迟才发现,你的好。你会好好地珍惜我给你的每一样东西,虽然到现在都未曾给过你什么像样的东西。“小鸡”不见了没关系,我会买另一只给你,不用愧疚,不用再去找了。谢谢爸妈还有妹妹,在我这辈子成了我的家人。

你你你,教我要把鞋带绑好的人,教我爱上英文的人,教我要找到目标的人,教我要自立的人,教我不要拖着鞋子走路的人,教我要好好爱自己的人,谢谢你们曾经安慰我,保护我,关心我,疼爱我,取悦我,迁就我还有,喜欢我……

“有些事情,并不因时光的离去而淡忘。有些事情,也不会因不常见面而褪色。认识你,是我心中最美的珍藏。认识你,也使我心中多了一份美丽的回忆。”谢谢你,愿意把我留在心中珍藏这份有我和你一同走过的回忆。谢谢你从不告诉我也从不写在脸上,这份真挚的情谊。

如果我的最后一天你们都还会看见,那么不要再为我做什么,笑笑就好,不然我怕我会来不及说太多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