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09

现在时间是2.11 a.m.
壁虎在“啧啧啧”地叫
然后又听见莫名的虫鸣
是“戈叻戈叻”的
然后就是“啧啧戈叻戈啧”
很不规矩的
壁虎和虫鸣相呼应了

我知道我的形容词很奇怪
原谅我
头脑缺乏营养
想不到什么优美的词汇来衬托
所以写下的都是听到的和第一时间想到的
但都是真的

小学常写倾听虫鸣
说到好像真的好美
但也只是说说而已
老师们真好骗
他们应该真正去听听看
“啧啧戈叻戈啧”


没有风的夜晚
你联想到什么
没有美丽的月色
还是没有闪烁的星星
昂或是
另一个冷清的夜
孤独相随

我想到的是
怎么我的衣服还不干
这很严重的
衣服还没干
我就不能收进行李
不能收进行李就不能把那行李扛到储存室
不能把那行李扛到储存室就不能睡

本来打好算盘说要熬夜的朋友
她睡得正香
相信
等我衣服都干了
行李都扛了
躺在床上闭上眼了
我也会睡得正香的
或许
只是或许
会有摇篮曲不知从何处响起


此时此刻
心好像过于平静
没有刚才的起伏不定

听别人的故事
我怎么也跟着感伤了
何时开始变得如此感性了
有一种觉得自己很虚伪的感觉
我不是什么大好人
其实我根本不需要所谓的感同身受
以前不是这样的
不是吗

说自己的故事
我怎么还是会感伤
但那成分不多
没有站着流泪
或许可以被原谅的
我坐着热泪盈眶
但没有滑落面颊

我好像真的学会感伤了
这样好像不怎么好
因为我还没学会麻木


今晚会不会真的变得很累
明早我室友会不会告诉我
“你昨晚又说梦话”
前晚实在是太累了
加上变成外星人后更累
考试后是累人般地放松心情

今晚将告别柔佛的夜色
房间里红色窗帘挡着了黑色玻璃窗
没有红色窗帘
黑色玻璃窗外依然是黑色的夜
看上去真的没什么起色
我想我该告别的是红色窗帘

今晚睡了的要好好地睡
还没睡的等下好好地睡
晚安~
美梦~
有人说“记得,微笑”

2 comments:

  1.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笨,可是我想讲:
    等衣服干的同时,你可以睡一下的
    以你精神分裂的阶级,
    说梦话已经是很好了,
    相信你是“喊”梦话的...

    ReplyDelete
  2. …………那个,我没去想到,不过我也没闲着啊,我至少写了篇post!我室友说我“说”梦话!并没说我“喊”梦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