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2009

两面

你爱我吗?你说你爱我。可是你凭什么?你说你的真心。那你把它拿出来我看!如果你真有勇气说好,我会找最锐利的刀子给你。可是,爱从来不曾那么伟大,当现实要摧毁一切,爱也同样无法存活。

我曾相信爱也相信真心。可是,事实往往是如此不被接受,你爱的人没有真心,有真心的却不是爱你的人。爱有两面,真心有时也是假意。

如果爱是一种肯定,它肯定你有迷人的魅力,没有肯定他会永远爱你永远和你在一起。

如果爱是承诺,他可以承诺他一辈子爱你,却从来不会为它加上期限。它可以是一年,也可以是一天。

如果爱是信任,你相信明天他会比今天对你更好。然而,今天在一起明天说分手你还相信是你昨天不够好。

如果爱是需要,他需要你给他拥抱,你需要他给你依靠。你的拥抱那么短暂就不要要求他给你长期的依靠,这是一物换一物的商业理念。

如果爱是力量,第一次他看见你哭为你擦干眼泪为你加油打气是一种推动力,第N次他看见你哭不加理会对你说别烦他是一种杀伤力 。

如果爱是记忆,你和他在一起你们创造甜蜜的记忆,你和他分开后你却还要连他的份儿也一起回忆。

如果爱是习惯,我们不习惯一个人,我们习惯找个伴,他有了你不寂寞,你有了他也不孤单。

如果爱是童话,你认定他是把你吻醒的王子,可他没说吻了你,你就是他的公主。你是否忘了童话是那么不合逻辑,忘了现实里没有所谓奇迹?

爱是一种游戏,不是你赢得风光,就是你输得彻底。先说在一起的是输家,先说分手的是赢家,先说对不起的是输家,从来不说对不起的是赢家。我们都在看自己手上的筹码,自身价值越高筹码就越高,筹码越高我就可以把你变得像一只可怜的小狗,却也看你可怜同情你摸摸你的头,成了你要用一生来偿还我的恩惠的主人。

或许你觉得我用语太尖酸刻薄,那你或许是有情人的人而你的情人还爱你。如果你是曾经有情人的人而你的情人也曾经爱你,你或许也不会像我想的那样,你会说我过度了。爱情从来都不是自私的,也没有永远的赢家和输家,可是奈何,人本来就自私。两个自私的人相处在一起,有一方必定越来越专横要你让步,另一方也必定越来越懦弱一直让步。爱是无私,就会有自私的爱,爱是自私,因为有无私的爱。如果自私和无私同时存活,爱就存活,不然你会痛苦地说爱原来并不是想象中会让人快乐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