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6, 2011

因为爱得不够单纯

爱情是一种骄傲的谎言,明明不过是两个陌生人恰好碰头,却执意说好要耗上这辈子的生命与时间,只为了相互了解,以为日后可以一天比一天更深爱多一些。人的相遇是很单纯的,只不过是爱情让彼此都变得复杂了。

谁与谁是恋人,谁就是谁最特别的存在。
从来没有那样开心过,也从来没有那样伤心过。
开心是他给的,伤心无疑也还是他给的。
你说,你到底还是那样最爱他的,因为他到底还在说着他是爱你的。

有没有在寒冷的夜里轻轻地简讯过去,嘱咐他盖好被子?
自己的被子都不懂好好盖,却还担心别人着凉了?
然后你有没有走到父母的房间里,看看他们踢被子没有?
我们谁都没有亲口承认,爱情是比亲情伟大一些的。

父母亲像是一种与生俱来的存在,而恋人却是寻回来的。
我们自以为只有寻回来的东西才容易失去,所以会特别珍惜。
那些成天在身边周转的亲人们,我们知道我们是爱他们的。
所以那些见面不到二十四小时的,你直截了当地说了,我爱你。

谁都会比较的,这个好一些,这个坏一些。
我爱你,比爱自己多一些。
这是说来好听的,因为不好意思说,比爱亲人,我更爱你一些。

既然我是爱你那么多那么多,那你爱我几多?
你说!你说!直到我们无话可说。
都说了诺言不好给,兑现不了的只能沦落成一堆废话!
一辈子的东西是很遥远的,或许今天在一起的我们,谁会在明天先离开了。
若你只是离开我还好,若你离开的是这个世界,我要到哪里找你?
我连天涯海角都到不了,我要怎么到那比天涯海角更远的地方?

然后我为你殉情了,因为说好的,要一辈子在一起。
或许我人好一些,上了天堂,可我还是找不到你。
谁让你说了谎言的?所以下了地狱。

明明在最初的时候,我们都是单纯的人。
没有为了谁而活,没有为了谁而寻死的。

只有父母会为了子女不顾性命,极少事件发生会把这常理反过来说的。
我们可以为了爱要生要死,这份爱无疑是很深很深。
而父母可以为了你的爱,包容你对爱的痴迷任性,原谅你离开去追随你的爱。
这份爱算什么?连多深你都没想过!

我们总是单纯地忘了最单纯的东西。
那些单纯的爱,不说条件的。
那些单纯地爱你的人,也一并单纯地爱你所爱的人。
他们也不是爱那个人的,他们只是更爱你快乐。

只有做到单纯地爱着,才能做到比深爱更深爱。
不然我们会把彼此了解到天天吵架,然后马上又和好了,然后又吵了。
直到最后我们都不说话了。
那时候就忘了那一辈子的承诺吧!
我只能说我把你看得太特别了,把这份爱看得太重了!
因为爱得不够单纯,便就失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