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6, 2009

无厘头

人生路上,我会不会遇到一个我在乎的人,但不会为他流眼泪的?可不可以,我在乎他,但让我只陪着他笑?听说,没有人值得你流泪,值得的不会让你流泪。我相信这句话,只是相信和履行是两码子事;只是我更相信,值得的会让我流更多的泪,不是他让我流,是我心甘情愿,却也是一种情难自禁。

有时候会喜欢一个人,一个人做喜欢的事。听自己的呼吸,很均匀,听自己的心跳,没有加速,听电风扇在头上打转,却越吹越响。不久以前才刚换一把新的,怎么它也经不起岁月的摧残?就像人那样,就像人用情那样。

说过了有时候喜欢一个人,所以有时候会不喜欢。今天,我好吗?今天的天气好吗?如果我不好但我说了不好后会变好吗?如果我不好但天气好的话会变好吗?女人都爱问假设性问题,我是女人,但我不爱问,我问“做么叻?”,我问“为什么叻”。但我还是女人,所以偶尔还是会问。只是,女人问假设性问题时,心中都已备有一个答案。如果问的是无关痛痒的问题,那么答案当然可好可坏,就像“如果世界沉没,你会和我一起跳下去吗?”。当然如果听到好的答案那是最好,听到不好的,也没关系,反正世界还没听说要沉没。只是女人很少在无关痛痒的时候问无关痛痒的假设性问题。通常是在快崩溃时,就像“如果我还爱你,你还是会一样爱着我吗?”。脑袋很明显地出现了理智的答案,就是偏偏相信那太懂得欺骗自己的心。但最后还是痛哭了不是吗?然后彻底崩溃,可怜地,我要奉上一句,“那是自找的!”。

紧闭的窗户,紧闭的门,隔开门窗外的冷空气,因为,夜了。悠闲地看书,不是,是有点空虚,有点寂寞,一个人吧,今天原来我不喜欢一个人。电风扇打下来的空气,有点苹果醋的味道,因为有点酸,却很清新。酸得眼泪都流了但我却还不能赶快闭上眼睛睡觉,都怪那书上说的故事太感人了。你会不会问,到底是苹果醋的错,还是作者的错?这就叫作,有得赖就赖。


如果我在千回百转的大千世界一个回眸,能不能定格一瞬间你出现在我眼前?
我会记得回眸吗?我又能真的定格那一瞬间吗?不能。
所以,很可惜。我们或许只能擦肩而过而相遇不相识。

如果我在一百个辗转难眠的夜说我想你,能不能时光倒流听你哼着那首情歌?
我有一百个失眠的夜吗?我又能真的让时光倒流吗?不能。
所以,很遗憾。我们或许只能习惯性地闭上双眼醒后忘记。

如果太平洋的水倒不出,浴缸的水也倒不出,
如果把口水吐出,也浇不熄我对你爱情的火焰。
口水吐得出吗?当然可以。
所以,是的,我爱你。


但需要吗?那肯定会烧伤自己。那又何必多余地多此一举?

知道想念有时候是什么味道的吗?就像本来握在手中的红豆从指缝滑落,很巧合地落在路上被车子碾碎一地,无可奈何地有一种莫名的心酸,但那成分不多。嗯,有时候想念是,无厘头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