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你给的棉花糖

当一个人在现实里活在梦境里,那份感觉就像在天空里的层层云朵,吃着一团团甜甜的棉花糖,当那一口棉花糖融化在嘴里,手上的棉花糖会很神奇地长出新的一团,让你永远也吃不完所以也永远不会不够。当一个人在现实里活在梦境里太久太久,他还是在一片蓝天白云里,只是手上的棉花糖,吃着吃着就慢慢少了。他开始觉得不明的空虚落寞伤感失落,不是因为知道棉花糖会被吃完,是因为看到棉花糖一口一口慢慢地在减少。他习惯了一种习惯,那习惯是幸福却挂上不知足这个名字,所以当一个人太幸福时,会忘了要知足。

开场白说了。启示呢?不吃棉花糖吗?还是吃慢一点?一口变作两口。不吃棉花糖难道要吃空气吃白云啊?饿死不赔钱!吃慢点吃快点,事实还不是一样!所以,学会别让自己太幸福。所以,学会把手上的棉花糖分给非洲难民。可是,是不是真的能做到却成了另一个问题。就这样,幸福对一个不学乖的人来说,就像泡沫,一瞬间经不起指尖的考验,成了泡影的下一秒是不见踪影。

然后,还是然后的然后,失望之后,回头望以后,才知道该是梦醒时候。都说了他是学不乖的,你在他身上还期待他学会什么?他说∶“我知道了,都是我的错。”很好听的一句话,听起来真的好像是梦醒之后说的话。可是,乍听之下,他怎么也同时在说∶“我知道了,都是我的错,但我还是好傻,傻到好想继续装傻。”因为没人说梦醒之后不能再做梦,也没人说不能做同一个梦。只是,这个第二个同一个梦,因为是刻意捏造的,的确没办法做到一模一样,就少了一样东西却是最重要的东西,是那份真实感。

原来,做梦也难。难就难在,明知不该为而为之。拿别人给的棉花糖总是轻松容易,偶尔只需要说声谢谢。自己做棉花糖自己吃,吃得很安慰吃得很苦涩吃得很累人吃得在怀疑我究竟什么时候才能让自己停止不吃。可是,事实是,习惯了那份甜甜的味道,戒不掉不知足,不太幸福的时候还是贪恋一丁点的幸福,学不乖却学会装傻学会说“其实都还好”。

这都是,棉花糖惹的祸!谁叫你不听我劝,乱接受他给的棉花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