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6, 2010

我要谈恋爱,可我不要爱情

我要谈恋爱,可我不要爱情。
会不会像,我要月亮,可我不要黑夜?
可是我就是要谈恋爱,不要爱情。
就像我要月亮,不要黑夜。
谁说月亮只在黑夜里面?
月亮也在白昼里面,只是你我都看不见。
谁说谈恋爱就一定是爱情?
谈恋爱……也可以只是谈恋爱。

只是找个人……
找个聪明人,帮我做所有聪明的决定,那样我就不会再为三心两意伤脑筋。
找个爱笑的人,每天对我笑得最灿烂,还要在我哭过以后逗我笑得最最灿烂。
找个会说故事的人,让我听他自创故事,我笑他白痴,再告诉他,他还可以更白痴。
找个会写诗的人,要他写写情诗让我评评,我笑着说不好,他嘟起嘴脸,再笑得很可爱。
找个爱搭巴士的人,没事找他去搭巴士,我爱从巴士上看下来的风景,他也爱看风吹散的,我的长发。
找个会唱情歌的人,我们一起去唱K,他唱女的,我唱男的。
找个爱看书的人,午后我坐在窗边,他坐在桌边,我知道除了看书,他偷偷瞄了我几眼。
找个眼睛很美的人,当我说我的幻想有多美丽的时候,我看着他的眼睛,着了迷。
找个爱拍照的人,偷偷地,当我在欣赏某一处美丽的时候,把我和美丽都拍了下来。
找个爱吃的人,会说今天我们去这边吃,明天呢?明天我们就去那边吃。
找个会运动的人,他专心地打球,而我专心看他打球,赢了比赛,我为他欢呼。
找个会做蛋糕甜点的人,要他把蛋糕甜点捧到床上来,吃到睡着。
找个比我迟睡的人,他会在我身边,看着我睡,看到自己也睡去。
找个爱牵手的人,他总会轻轻地牵起我的手,轻轻地说他不想放开。

很多人说,爱情不全是甜的,大多是苦的。
我说爱情,甜的时候叫谈恋爱,苦的时候才叫爱情。
可是,谈恋爱和爱情,真的可以独立存在吗?
或许可以,只是,看不见。
就像在白昼里的月亮,也看不见。
而看不见,也就分不清,真的可以确定那就是谈恋爱吗?

我要谈恋爱,可我不要爱情。
谈恋爱比较轻,爱情比较重。
谈恋爱只需每一天彼此喜欢着,爱情却要用一辈子守着。
所以,你来陪我谈恋爱,我们一起谈恋爱,直到彼此的爱情到来。
可能吗?我的爱情不是你,你的爱情不是我。
而你,和我一起谈恋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