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4, 2010

最后那一刻

在你即将要离开的最后那一刻,你以为你会想起谁?

我只能看见,水上面有许多人,而我,却无能为力地往下沉。忘了,在水上面的人,我是否认识。也忘了,我需要呼吸。我好像挣扎过,只觉愈来愈累。大脑似乎停止了运作,我不知道我在哪里,双脚碰不到地,双手却也抓不住我眼睛还能看见的,任何一个模糊的影子。可是我却没有像你想象的害怕,我似乎是,忘了怎么害怕。不像电影中的情节,女主角浮现的许多记忆,那一刻,我像是失去了记忆。我只记得,唯一记得,我前一秒是在水面的。而我也忘了,时间在水里面流失,我的时间。

在那之后,我知道,我原来是一个人,很无能地活着。无能这个词,对于一个无能的人,却原来还是同样的,是一种负担。我原来是一个人,无能得很吃力地活着,累着,活着。我原来是一个人,那些朝思暮想的,却都还不能够,往我心里头放着。怎么我失去了留恋的能力吗?所以,我的心是不是很空虚的?或许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我想我需要,更多更多的依靠。可是,会有谁,能在我即将要离开的最后那一刻,拉住我然后对我说,“我把你救出来了,所以留下来,别离开。”?若真的有那么一个人,我想,不管是谁,我会哭,我会很依赖性地,我要抱住那个谁,号啕大哭。他知道,我很懦弱,所以每次,他要来拯救我。

但他不知道,我累得,就算离开了,我也无所谓。自从那一次经历,我的生命,好像早已经无所谓了。自从那一次……

我可以告诉他吗?我的所谓无所谓……然后要他告诉我,我的生命是他会好好,好好,好好地去珍惜的。

我相信,真的爱我的人,不会舍得让我受伤。真的爱我的人,不会看着我死去,而是就算他会死去也要把我救活。那个真的爱我的人,我要把你的名字,刻在我的心上,不管是快乐悲伤,都让我想起你。这样的,我对你的爱,你可愿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